close

在香港待了這麼久 對於各式的酒吧一點都不陌生 

甚至每週都習慣跟幾個朋友出去喝一杯

但每次回到高雄 總覺得渾身不自在 可能是從小被爸媽灌輸酒吧黑黑暗暗的不安全吧

高雄的酒吧數量雖然一直增加 裝潢也比起爸媽心裡的刻板印象改變許多 

但始終跟香港的酒吧有著很大的差距

這次假期回到高雄過年 偶然間在網路上看到Hotel Indigo高雄館的文章 竟然有我最愛的Rooftop Lounge!!!

Rooftop Lounge這種東西在香港其實超級多 可能隨口說出某某大樓的頂樓就有這樣的酒吧

但在高雄 這樣的地方應該一隻手都數得完吧

加上是國際知名的酒店集團 設計出來的酒吧應該也不會令人太失望 很快的就約了幾個朋友喝一攤


Hotel Indigo 跟知名的洲際酒店是同一個集團 同時他們也擁有知名的平價連鎖旅館 Holiday Inn 

說到這Hotel Indigo的地理位置 選的還真是不錯 就在中央公園站的原宿玉竹商圈 

應該沒有哪個大港囡仔不知道這裡吧

而酒店的建築物 就是n年前鼎鼎大名的Nova去改建的

說到Nova可能90年代的人都不太知道 但對於資深的宅叔宅姨們應該是再熟悉不過的

一進到酒店裡 前台就有人主動指引我們如何上到屋頂 

大概是同行的友人長得就一臉夜店咖之類的吧XD

由於我們去的早 人還不是很多 很隨意的就挑了靠近陽台的位子 

服務生也很快的把酒單拿過來介紹跟講解消費方式


首先 很快的把酒單閱覽過一遍 

我真的是邊看邊讚嘆:不愧是國際知名品牌的酒吧

驚訝之餘竟然忘了拍酒單的照片 好加在之後寫email給他們的manager要酒單 對方很大方的答應了

Anyway 就讓小弟來一一給各位介紹他們的酒單

 

首先第一頁是他們的獨家特調

雞尾酒的設計跟自己在香港參訪過的酒吧很雷同 多是以在地元素來做發想跟設計

在亞洲說穿了就是研發幾款茶的雞尾酒 或是用當地食材 又或是用當地的名稱來命名

茶的雞尾酒: 烏龍茶的“長島烏龍”

                       伯爵茶的“喫茶”

                       普洱茶的“眺望”  

在地食材:    岡山龍眼蜜的 “親密”

                       彈珠汽水的“綠色奇蹟”

當地名稱:    微風“愛河”

                       “玉竹”

 


第二頁跟第三頁就是一些比較常見的經典調酒

小編看到Old Fashion的時候整個眼睛為之一亮 

不管是台灣或是香港 很多酒吧其實是在酒單上找不到Old Fashion的 可能還要詢問店家能不能做這杯酒

而Pier No.1的酒單不僅沒讓我失望 還讓我很快就找到他


接下來就是葡萄酒單 

小編那天沒有喝葡萄酒的情懷 所以只有大致上瀏覽

整體來說 酒的葡萄種類還有產區算蠻多元的


接下來就是烈酒啦


 

烈酒的酒單也是有驚喜到我

身為龍舌蘭愛好者 他們的酒單裡面竟然有Mezcal 

Mezcal這種酒最大的特色就是 裡面有蟲

威士忌來說 選擇也很齊全

除了常見的美國Bourbon

我還是威士忌入門時最愛的加拿大威士忌 (大推Canadian Club)

愛爾蘭的Jameson

這幾年快速流行的日本酒

最後還有台灣的本土好酒KAVALAN

 

Scotch的部分 選擇不旦多 他們還很貼心的幫客人用產區作了分類

對於像我這種還很菜卻喜歡喝威士忌的人來說 簡直是福音啊

 

至於酒單後面還有一些利口酒 啤酒跟無酒精飲料 我就不在這裡多贅述了


上面酒單講了一堆 終於可以開始來正文了

喜歡喝酒的人 心目中應該都有一款自己的本命酒

然後藉由店家對於這款酒的表現來給酒吧打分數

對我來說 Old Fashion就扮演著這樣的角色

一開始會喜歡Old Fashion原因很簡單 因為喝起來很man (被打)

喝久了之後 愛上它獨特的口感 也發現到每家酒吧做的Old Fashion味道可以很不一樣 

漸漸的 這款酒變成我的第一輪必選 他也能幫助我決定到底要在同一間酒吧點第二輪 或是要換一間

 

Old Fashion的主要成分是Bourbon, Bitters, 砂糖 然後最後用柑橘跟櫻桃來裝飾跟調味

藉由Old Fashion來判斷酒吧的好壞原因很簡單

Boubon選擇以及砂糖跟苦精的比例是影響味道的關鍵因素

有些酒吧的Old Fashion會做的太甜 像是在喝感冒糖漿 砂糖太多而喝不到Bourbon的味道

也有些酒吧可能選用了太辛辣的酒 而沒做好相對應的調整 毀了一杯酒

 

Pier No.1 的Old Fashion使用的是Marker's Mark

 

這支Bourbon本身酒體較輕 口感滑順而且有很明顯的甜味 

但還算是一支適合做Old Fashion的酒 

雖然酒本身甜 但Pier No.1的Bartender是有注意到細節的 

整杯酒甜度適中 (雖然小編本身喜歡Wild Turkey調出來有點辛辣的感覺)

砂糖的部分是比較傳統的作法 出酒的時候砂糖沒有全溶 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把砂糖溶掉調整糖度

但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到 喝到最後有點被甜到 

橘子跟櫻桃沒有另外加工處理

由於這杯Old Fashion選的基酒是偏甜的 最後橘子的裝飾或許可以用之前我在J. Boroski酒吧喝到的做法

他們把柑橘片烤過 替這杯酒增添一些煙燻得口感來平衡甜度

 

整體來說是杯中規中矩的Old Fashion 


我跟其他朋友也嘗試了幾款調酒

友人一號點的 “長島烏龍”

用台灣最知名的烏龍茶 代替了原本長島冰茶使用的可樂

長島冰茶其實很多人不敢在酒吧亂點

除了混酒之外 最怕的就是比例沒抓好毀了一杯酒

但這杯長島烏龍加了酸的味道 是一杯可以大膽點 不怕雷的酒

裝飾用的茶葉可以當零食吃 也能加在酒裡一起喝 好喝又好玩的一杯

 

友人二號點的是“微風愛河”

用高雄的地標愛河來命名 

酒則是加了許多酸的水果味道 蔓越苺汁 葡萄柚汁 百香果 檸檬汁 最後加上氣泡酒

絕對是一杯適合高雄炎熱天氣的調酒

 

友人三號點的則是“莓麗佳人”

友人三號本身就是個藍莓控 

而這杯酒適用白酒跟覆盆莓伏特加當底去調 味道也是相當不錯

配上朋友去韓國玩 帶回來進貢的Raison香檳葡萄涼菸 其實還蠻適合的
 

 

最後我自己又加點了一杯“喫茶”

跟Old Fashion一樣都是用Marker's Mark的Bourbon的基調酒

跟杏仁酒 伯爵茶 還有柳橙汁一起去調 

用很老人茶的方式呈現這杯酒

比起長島烏龍的茶葉 喫茶裝飾用的茶梗不太適合當零食吃 而是喝到最後 隨著茶梗泡在酒裡的時間增加 也增添了不少風味


後記:

還記得有門通識課 我選了旅遊相關的課程 老師是個澳洲人

當我們在討論世界上所謂度假勝地有什麼共同特色 私地下聊天他開玩笑的告訴我“Its simple, Beach, Wine and Delicious Food”

很多人會喜歡討論高雄的產業轉型 說這個城市沒辦法擺脫工業的束縛 

甚至很多在香港認識的朋友 因為地名的關係會誤認高雄就是台南(他們眼中的台灣只有台北 台中 台南 台東 墾丁 這五個地方) 而在選擇旅遊行程時 往往忽略了這第二大城市 

高雄的觀光產業 沒道理比其他縣市還不好 這樣說絕對不是要戰南北還什麼的

而是這個地方有先天上交通的優勢

此外 城市的文化是有內涵的 生活步調又慢 適合生活 

但你也不能否認 高雄旅遊業的硬體設施 確實沒有台中台北這麼的發達跟進步

台北有首都的地利之便

台中則是同一地區一口氣的進行都更 新的元素自然也容易進來

而高雄的發展往往受限於所謂的老品牌

因為你很難去改變那些老品牌大飯店的思維 要他們做一些現代的東西很難

 

回到家後 我寫了封email告訴酒吧的客服 說我很感謝他們把indigo還有這麼棒的酒吧帶來高雄

這樣的一間Hotel 不僅大大的提升高雄的旅遊硬體 許多的細節安排跟經營方式都足以成為其他酒吧的典範

 

誠摯地邀請大家來高雄玩 

我們有舒服的沙灘 有好吃的食物 現在還有了夠水準的酒吧

 

Hotel Indigo, Pier No.1 Lounge Bar 

地址:新興區中山一路四號

電話:07 2721888

email: khhin.bar@ihg.com

arrow
arrow

    metalbl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