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號稱是亞洲美食之都 

米其林總星星排行榜應該也有亞洲前三贏

 

(這真的太囂張了XD 根本沒把台灣跟日本擺在眼裡嗎)

 

何謂米其林推薦呢?

米其林推薦 是由輪胎人公司推出的旅遊指南

分級最高的為三星 其次是二星及一星

而這些掛星星的等級又比米其林“推薦”的還要高很多

 

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小編很窮 只吃得起“推薦”的餐廳

什麼幾星幾星的 excuse me?

 

說到香港的米其林指南餐廳

很多店真的......... 有點Overated 

什麼鏞什麼記的 還有那個添什麼運的

個人覺的都是名聲遠大於實力 至少這幾年真的是這樣

不但名不符實 還要瘋狂地排隊 一切都是死觀光客的陰謀 

(小編最賭爛的就是排隊) 

BGM響起 蛋堡金堵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8EhtM1l8oY

 

然後為什麼台灣沒有米其林餐廳呢?

台灣的餐廳很多品質 服務 跟味道都超級棒的 怎麼會沒有米其林?

阿就輪胎人沒有出台灣的美食指南啊

大家一起來拒用米其林輪胎好不好 (大誤)

 


 

回到正文 竹家居酒屋

這家小店就藏在宿舍附近的小巷子 

紅磡民泰街那一帶真的超多好吃的東西

也有很多的日本餐廳跟韓國餐廳 

就算知道地址 

到的時候還是要找一下那個超不起眼的日式拉門

其實小編從Freshman的時候就注意到這家小店了

只是以前食量大 總覺得會吃不飽又很浪費錢 所以沒有嘗試過XD

 

那天蕊娜姐的朋友玖恩難得來紅磡

小編奉蕊娜姐的命令好好招待客人

知道玖恩喜歡吃日本料理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帶她來了這家

 

很幸運的 那天不用排隊XD

進了店門後 幾乎整個居酒屋都是日本人

大約有十個客人 除了我們兩個之外幾乎都是講日語的

差點以為自己是在日本

老闆是日本人 

而老闆娘貌似是上海人 所以很自然的我們講起了普通話

裝潢也蠻合我胃口的

(Lisa Ono!!!!)

(牆上很多日本酒廠的布幔)

(客人寄放的酒)

 

坐定之後 菜單果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個價格 !! 果然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XD

 

好啦 以居酒屋來說其實也還好

由於那天晚餐什麼都沒吃

所以點了一些粗飽的東西

油炸腐皮烏冬

份量很小碗 但是湯頭超級好喝 

 

第二道菜是煮大腸

這樣的Stew meat在日式料理超級常見

有些會是用醬油 有些是煮味增的 

這道煮大腸是我去每間居酒屋必點的菜

他們做的應該是用味增煮的 味增應該是用超級日式口味的那種 對我來說有點小鹹XD

大腸超級肥美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 我更喜歡吃很熱的煮大腸 這道菜送來的時候已經有點涼掉了

 

除了這兩道湯湯水水的 我們還點了幾樣串燒

雞軟骨

 

豬頸肉

  

牛舌

 

這三樣串燒都是點鹽燒的 想說可以吃食物的原味

鹽燒的口味超淡 但完全不影響食物的味道

只能說東西好吃的秘訣就在於新鮮 

如果有朋友想去品嚐的話

openrice上蠻多人推薦豬頸肉點芥末口味的 

下次有機會我也想試試

最後最後 居酒屋怎能錯過酒呢

同行的友人感冒所以沒喝 

點燒灼或是日本酒就不太適合拉

而我就隨便點個梅酒 

不過令人驚訝的是

這家居酒屋唯一的葡萄酒竟然是98年Dom Perignon  真的是嚇死編編了

 


整體來說是個非常棒的用餐經驗

這樣的居酒屋在台灣超級多 

在香港想找間像樣的日本料理還蠻不容易的

而且這次來竹家 真的讓我有點想家的感覺

主要是媽媽以前在日本讀書 外公受過日本教育 爺爺也超愛帶我去吃日本料理 

我可以說是從小吃日本料理長大的 

 

而且還會看深夜食堂看到哭出來 

 

竹家的裝潢真的讓很想家 

很像我從小吃的前金區小園日本料理

 

最後 謝謝玖恩的照片

 

竹家居酒屋

紅磡黃埔新村德民街31C1安華樓地下 黃埔站A出口很快就到了

 

arrow
arrow

    metalbl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