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上一次寫部落格還是無名小站的年代

那時候還只是小學生 瞎寫一通小品文 分享傷心情歌 耍耍憂鬱 

誰會想到幾年後 當年那個小屁孩竟然會在部落格上寫一篇這麼正經(!?) 的文章

這也是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 因為是之前的飲食經驗 圖片可能有點缺乏 小編會在再之後多多給各位補補圖


 

在香港理工大學讀書對我這個愛吃鬼+酒鬼來說真的是再好不過的地方了 

一出學校就好幾個酒吧區 而我給他們做了這樣的分類:尖東酒吧街, 尖東海旁, K11酒吧區 還有鼎鼎大名的諾士服台 

 

尖東酒吧街指的大致是從理工大學D出口出來後的那條商店街 還有超大的廣場(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 這裡的酒吧特色就是Happy Hour多是買一送一 

尖東海旁則是指梳士巴利道的露天海景酒吧 這區通常都是Bar and Restaurant的消費方式 晚上也會有現場的樂團表演 這區也是我最常來的地方 週五找幾個朋友點壺水煙 喝喝酒 聽個音樂 超級愜意的

諾士服台則是在美麗華商場旁邊的一個神奇階梯上 距離我們學校最近的出口大概走路十分鐘內到吧 這區的酒吧也是Bar and Restaurant的方式消費比較多 

最後就是K11酒吧區啦 小弟我還真是不常來這個地方 每次來大概就是跟幾個雪茄同好在附近的雪茄專賣店挑跟窮學生負擔得起的雪茄 然後到酒吧裡點杯Whiskey邊喝邊品雪茄

或是跟朋友約Red Mr.夜唱前先來這裡吃個Kebab 

 


 

Anyway 今天要介紹的餐廳Tequila Jack's 就在這一區啦 (萬能的Openrice借我一張圖啦)

https://www.openrice.com/en/hongkong/r-tequila-jacks-tsim-sha-tsui-mexican-r25775

 

大約在一年半前 我透過好朋友Denny認識了一個來自Texas的交換生Luis 他有著墨西哥血統 而我們的友誼就從這頓飯開始 

記得有堂通識課 我們組的Project是介紹墨西哥旅遊 而我負責了Food and Beverage的部分 澳洲老師在Q&A的時候問我:你覺得什麼樣的飲食文化最能夠代表墨西哥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Tequila, Taco and Mexican Beer 

而我們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跟這三樣食物可是有很大的關聯呢

其實那天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喝Tequila 而我應該也不會在這篇文章多說 以後有機會可能專門寫篇文章介紹龍舌蘭吧


這家酒吧是個開放的空間 外面有露天得座位 一座定位 我的墨西哥朋友立馬給大家點了瓶Bohemia 

然後跟我說:Amigo, my bro, try this beer, if anyone told you that Corona can represent all the Mexican Beer, call them cabron 

看來我的這位墨西哥有人對於Corona的過度廣告還有Fast and Furious的渲染有很大的不滿啊 lol 

墨西哥啤酒他還推薦了 Dos Equis 這個牌子

墨西哥啤酒的特色就是順口 酒體輕 苦味稍重 喝起來算是蠻舒服的 而墨西哥啤酒常常在serve的時候會在瓶口塞上一個檸檬角 原因則是眾說紛紜

有人說因為墨西哥啤酒很苦 美國人喝不習慣 所以用檸檬的方式來舒緩苦味 

也有人說是因為大家Tequila都這樣 覺得墨西哥啤酒應該也能這樣喝

而我的墨西哥友人則提供了另一個說法 他說因為墨西哥蚊蟲很多 一開始在瓶口放檸檬角或是檸檬片只是為了防止蒼蠅蚊子來搶酒喝 而傳到美國後 美國人順勢的把檸檬給推入瓶中跟酒一起喝結果蹦出

了新滋味 

 

不慣哪個才是真的 我其實........沒有很在乎XD


 

這家餐廳在每週二都有Taco Tuesday的活動 Taco每個只要10HKD 這樣的消費在香港真的是超級便宜的 而且那天的Happy Hour是一直到打烊呢

Taco算是墨西哥蠻傳統的食物 將肉餡 豆泥 蔬菜還有醬料鋪在玉米餅皮(Tortilla)上 然後捲成"U"自行來吃 在超市常常能看到整個捲起來的則是叫做Buritto

也因為是U字型的夾餅 裡頭夾的東西沒有像Buritto那樣這麼的豐富 還好與小編同行的有在地墨西哥人 事前給我上了一課 不然我可能要不小心變鄉巴佬去跟店員吵架吧

Tequila Jack's提供的Taco有蔬菜 雞肉(吧) 還有牛肉 

一個Taco 10HKD 對於味道來說本來就沒什麼期待也不會受傷害 真要說的話 肉餡有點柴 超像之前去大峽谷公園吃的印地安風味餐XD 蔬菜則獲得很多好評 

整體來說 用餐體驗還是蠻好的 食物一般 但是搭配超好喝的啤酒 一切都妥當的~

另外他們在週六好像也有Steak Saturday的活動 


花絮:

我們從一進門就看到好多人點Magarita 他們的Magarita是做成冰沙(Frozen Magarita)用容量來算 簡單來說要多大杯就有多大杯

墨西哥友人超好奇隔壁桌女生的Magarita好不好喝 其實只是想搭訕別人吧 XDD

arrow
arrow

    metalbl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